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日报:专家学者建言“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时间:2023-10-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泽中 通讯员 周艳)10月20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广东、湖北等兄弟省市科研机构,省内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面临的机遇、主要问题及发展路径,以及如何找准湖南优势、发挥湖南特色,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作了主题发言。高培勇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坚持精细化、精准化”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应立足国情、省情,放眼全球,深入、具体、精准而不是一般地、概念化地、粗放地研究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针对性、前瞻性,使学术研究更切合实际,更有用、管用。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引擎,引领、探索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