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23(第二届)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会在南昌召开

时间:2023-11-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主办方/供稿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1月16日,由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2023(第二届)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剑飞,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龚剑飞指出,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年度综合性学术活动,是凝聚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盛会,是交流哲学社会科学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省社联联合各有关单位持续办好学术年会,集全省社科系统和广大专家学者之力,努力打造具有江西标识度的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年度综合性学术活动平台,不断提升江西哲学社会科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罗勇兵表示,举办2023(第二届)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是全省社科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各地专家学者的关心支持,以及全省社科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必将越办越出色、越办越精彩。

主旨报告阶段,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蒋建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吴国宝,分别以《走自己的路——从井冈山道路到中国式现代化》和《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为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华东交通大学欧阳志刚教授、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彭柳林副研究员、赣南师范大学崔继来老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晗露老师、中共新余市委党校李弘雯副教授,以及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心方建文特约研究员等6位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对各自的论文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本届学术年会以“集众智 谋良策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为主题,设置了6个专题分会,共征集论文370余篇,评选出优秀论文37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9篇。会上,与会领导和特邀专家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此前,本届学术年会的6个专题分会自9月起陆续在江西各地召开,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来自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等80余所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1000名余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及社科工作者参会。

  (主办方/供稿)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