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研究

双传学: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摆上突出位置

时间:2015-11-1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双传学

中国的发展呼唤大国智库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正迎来新机遇、新动力和新空间。在江苏这块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新型智库建设已经启动。当前,全省上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打造思想文化建设高地和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将智库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按照中央部署,江苏省委第一时间明确省委宣传部承担智库建设牵头责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同志亲自挂帅加强顶层设计,起草出台关于加强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组建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刚性推进智库建设,遴选包括江苏紫金传媒智库在内的首批6家至8家重点高端智库,连续5年,每年资助经费200万;着力打造重点培育智库,每家年度资助经费50万;与南京大学共建紫金传媒智库、建设新型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等,加大智库成果的传播力度。下一步,我们还将成立新型智库建设办公室,出台“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开通运行“江苏智库网”,全面加强智库建设。


智库是思想工程,建好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增强一流智库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性,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根本导向;牢牢把握前瞻性,始终为国家和社会前行航程登高望远、指引方向,始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客观性,始终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指挥,做到理性公正。

(作者系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来源:《光明日报》,2015年11月12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