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龙粤两省科学院开启科技战略合作

时间:2023-08-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黑龙江日报

9日,由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科学院和广东省科学院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龙粤合作 汇智龙江”主题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哈尔滨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省科学院与广东省科学院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院对口合作单位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及龙粤两省“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关键性核心技术,依托双方优势学科与团队,在数字经济、生物与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和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及平台共建。结合龙粤两省市场技术需求、区域资源禀赋、科技招商优势,通过技术引进、技术推广、技术投资等方式增强科技成果转化效果。拓宽国际、国内科技合作新路径,组织专家智库开展学术交流、成果推介、学术论坛、调研等,推进发达地区的先进发展模式“带土移植”,为龙江“换道超车”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自广东省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4位专家分别围绕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龙粤食用菌产业合作、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新型生物农业等专题作了主旨演讲。生物经济、数字经济领域的10余项优质成果进行了路演和推介。

本次“龙粤合作 汇智龙江”主题科技成果路演活动以发挥资源互补优势、深挖对口合作潜力为基点,引进创新理念、优化资源共享,释放创新要素强大动能,促进两地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为推动龙粤对口合作提档升级注入创新动力。(记者彭溢)

(责编:于洋、李忠双)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