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北省国家治理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4-01-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明海英

本报讯 (记者明海英)2023年12月24日,湖北省国家治理研究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成立,“中国式现代化与国家治理”学术论坛同期举行。

与会学者就社会治理的制度设计、基层治理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表示,社会治理智能化的关键是将技术之治与制度之治结合起来,以技术之治拓展和提升制度之治,以制度之治引领和规范技术之治,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智能化水平。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雅勤认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要将国家的积极治理和基层政府的自主性、乡村社会的能动性协调起来,使基层政府适配国家治理转型。在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增阳看来,要从扎根实践、发掘历史、拥抱科技、走向国情、文明互鉴五个方面着力建构中国自主管理知识体系,回答国家治理的“实践之问”。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新丽表示,基层政府数字治理需要平衡工具与价值、技术与人文、效率与公平、集中与分布等多重张力,把握好基层政府数字治理的效度、温度、尺度。这三个“度”会直接影响公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