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天津市高端智库工作推动会举行

时间:2024-04-13 来源:社科津声 作者:社科津声

天津市高端智库工作推动会4月12日在市社科联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动全市智库工作更好服务于“国之大者”和天津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会上为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高端培育智库单位授牌。

1111111.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再生主持。天津市高端智库代表、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介绍高端智库建设经验,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戴炳雄就当前市委中心工作及咨政需求为与会人员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国家现代治理体系和提高现代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端智库建设的责任和使命,以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天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主攻方向,肩负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出谋划策的重大使命。要加强组织管理,坚持党管智库原则和智库政治属性,加强统筹协调,在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质资源、搭建交流平台、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综合性和专业化新型智库,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研究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四个善作善成”、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操作性、切实管用的重要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战略天津实施和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提升服务能力。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等10家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和南开大学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等15家高端培育智库所在单位分管领导、高端智库和高端培育智库负责人,天津智库联盟部分智库机构负责人,天津智库联盟议事会及秘书处成员约80人参加会议。

(来源:社科津声)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