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黑河学院俄罗斯远东智库成立助力“龙江丝路带”建设

时间:2016-09-2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赵宇

黑龙江日报讯(赵宇 何振东记者衣春翔)“黑河学院俄罗斯远东智库”近日在黑河正式成立,填补了我国远东区域性智库建设的空白,将对“龙江丝路带”建设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成立大会后,召开了中俄日韩四国百名学者参加的“首届黑龙江流域文明暨俄罗斯远东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论坛”,参会的33位专家学者受聘为“黑河学院俄罗斯远东智库”咨询委员会首批专家。

据介绍,“黑河学院俄罗斯远东智库”以服务决策为宗旨,重点开展俄罗斯远东问题研究,为黑龙江、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针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济、文化、地缘政治的交流、合作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该智库还将建设俄罗斯远东研究人才库、俄罗斯远东地区综合数据库、俄罗斯远东文库,汇集远东各个领域文献、人才以及自然人文资源数据信息。


“首届黑龙江流域文明暨俄罗斯远东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论坛”是“黑河学院俄罗斯远东智库”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名学者与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的20余名专家应邀参会。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6年09月19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