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社会需求促使智库呈增加趋势智库将进入持续分化时期

时间:2017-03-20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清俐

国社会科学报济南3月16日电 (记者 张清俐)3月16—17日, 2017年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研修班及智库高端人才论坛在济南举行。

与会学者认为,当前,我国对智库成果的需求正在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智库成长的社会条件越来越成熟,各种类型、不同层次的智库呈现较大幅度增加的趋势。我国智库将进入持续分化时期,机制性智库和专业性智库会逐步增加,高校智库会有较大发展,智库与大学、研究机构之间的流动频度会加大,一些旗舰型综合性智库将会强者愈强。

人才是智库的核心。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认为,创新是智库高端人才生命力的体现,需要智库人才队伍坚持高端定位,跟踪和把握思想理论前沿动态,厚积学术功底,培养创新思维和战略思维,增强理论和政策创新能力,积极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努力推出原创性思想理论成果。


该研修班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