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理论研究接地气 乡村振兴添智谋——湖南日报智库首个实践基地落户官桥

时间:2022-01-24 来源:经武门论道 作者:经武门论道

21日下午,湖南日报智库首个实践基地落户浏阳市官桥镇九龙村。

湖南日报智库是省内第一个媒体智库,是湖南日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行主流媒体职能职责的主动担当,顺应媒体发展大势、由“融媒”向“智媒”转型的战略突破,旨在发挥媒体喉舌、桥梁和智囊参谋作用,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智力支持。

 九龙村坐落在浏阳市官桥镇中部,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有26个村民小组,村民3700余人。近年来,该村在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进步明显,尤其是推进“村民议事”被列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当前,该村正在抢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机遇,科学规划,精准发力,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新高地。

 挂牌后,湖南日报智库成员一行参观九龙村的产业项目,并与镇村两级负责人举行座谈,双方就如何谋划挂牌地科学发展展开深入交流。湖南日报将以智库实践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湖南日报广泛联系省内外专家学者的优势,整合智力资源,积极为乡村振兴献策出力;另一方面,紧密联系当地群众、密切联系基层实际,让智库研究向基层下沉、更接地气。

(来源:经武门论道)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