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2-11-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张清俐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张清俐)11月3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济南社会科学院、东营市社会科学院协办的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与会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出科学谋划,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理论探索和创新开辟了崭新空间,提供了全新视野,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和智库建设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

会议认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有益经验,深入探讨新时代新征程智库建设发展的使命任务,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强大智力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并以此夯实智库建设的学理基础。要以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己任,牢牢把握社会科学研究的主攻方向。要积极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努力提升智库影响力和话语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担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使命任务,努力发挥社科院智库的特色和优势,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会科学界的力量。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等华东六省一市和北京、河南、广东等省级社会科学院,山东部分市级社会科学院和山东社会科学分院的领导和专家,山东社会科学院属部分单位的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齐泽垚)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