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沈晓明讲话 毛伟明李殿勋出席

时间:2023-12-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黄炜信)13日上午,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湖南新篇章,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和有机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理论武装、决策咨询、普及宣传、社科评价、阵地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晓明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大机遇。希望全省社科组织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之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火热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社科成果,紧盯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更多有分量的咨政建议,始终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和社科普及。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始终坚守好马克思主义这个“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深挖湖湘文化底蕴,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努力推出一批“湘字号”社科品牌和研究成果,不断优化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深化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推动湖南社科成果“走出去”。

沈晓明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指导,提供服务保障。全省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联动协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培育,培养造就一批学术大家和后起之秀。社科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和团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牢记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社科联吸引力、凝聚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覆盖面广、温馨和谐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

省领导王双全、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杨浩东、汪一光、张迎春、王宇、彭国甫、秦国文、赖明勇出席。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及各省区市社科联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省科协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群团组织致辞。本次大会将审议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修改省社科联章程,并选举产生省社科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