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暨《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21)》发布会会议通知

时间:2021-08-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评价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以下简称“评价院”)以四年为周期,持续推进全球智库、中国智库、国家高端智库的建设与评价研究工作,始终秉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宗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法,构建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连续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和实用性的智库评价研究成果。

2020年6月评价院全面启动了第二轮“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面向全国开展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专家研讨等多角度、多层次、多样化的相关调查,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2021年版)”和《人文社会科学智库评价指标体系(GB/T 40106-2021)》为标准,聚焦“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和“内部治理创新”六项特色指标,以智库自行申报为基础,以多元评价结果为参考,进行智库综合评价和特色案例遴选,并最终撰写完成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 研究报告(2021)》。本报告通过扎实的数据、专业的分析和特色案例分享,总结“十三五”时期智库建设成果,展望“十四五”时期智库发展方向,为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兹定于2021年9月28日(周二)在北京召开“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暨《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 研究报告(2021)》发布会”,围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采取定向邀请制,仅限收到《会议邀请函》的人员以反馈《参会回执》的方式报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安排可能发生变化,请随时关注会务组通知,保持联系畅通,感谢配合。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

                            2021年8月25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