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当代中国研究所召开信息对策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6-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程港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6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以下简称“当代所”)召开信息对策工作调研座谈会,研究推动应用对策研究高质量发展。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冠梓作专题辅导报告。当代所副所长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当代所副所长宋月红主持,信息情报院相关编研室负责同志、当代所科研人员60余人参会。

张冠梓围绕党中央和院党组对高端智库工作的部署要求、国内外主要智库发展情况、如何撰写高质量研究报告等方面作辅导报告,并与科研人员交流互动,解疑答惑。李正华表示,当代所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和改革开放45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深入总结,创新信息对策研究思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结论,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工作贡献新中国史研究力量。

宋月红传达了院党组关于信息对策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各研究室在分组讨论时认为,要切实增强新中国史研究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和国史研究领域推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切实为党中央决策服务。

作为贯彻落实信息对策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当代所于6月28日召开专题会议,完善智库研究工作机制,研究部署下半年和中长期智库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