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办好院(中心)——院(中心)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讲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27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8月25日上午,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讲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讲评,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办好院(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汤建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王佳林、侯喜保,二级巡视员蔡建河出席。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谷飚宣读了关于授予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决定并授牌。蔡建河通报了院(中心)上半年科研成果,侯喜保宣读了院(中心)2023年春季集中调研成果表彰决定,院(中心)领导为获奖部门进行颁奖,王佳林通报了院(中心)“三定”方案及实名到岗情况。

钟君全面总结了院(中心)上半年工作成效,指出年初以来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工作稳中有进、有特色有亮点。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院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更加入脑入心。聚焦主责主业,全院(中心)立项结项课题、学术著作、高档次学术论文、评价与转载、领导批示和进入决策成果较往年都有了新的发展,科研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强化主体责任,巡视整改有力有效,科研服务和管理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办事效能明显提升。

 钟君指出,院(中心)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规定,明确“三定”方案实名到岗人员,标志着院(中心)落实省委批准的“三定”方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全面把省委机构改革精神落到了实处,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三定”方案实名到岗有利于统一思想,有利于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有利于院(中心)高质量发展,对院(中心)发展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钟君对今年下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全院(中心)要加快《湖南通史(当代卷)》《实事求是思想史研究》等创新工程资助重大项目的研究,加强湖湘文化研究,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推出更多更好更务实管用的决策咨询报告,优化建设科研机构与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化工作,做好人事人才和干部工作,加大推进大院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目标。

 钟君强调,做好后段工作,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树立树牢正确科研政绩观,不断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落实中下功夫。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尽心发力,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落实“三定”方案、深化主题教育和审计整改等为抓手,更加聚焦科研中心,担当实干、踔厉奋发,奋力谱写院(中心)全年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库之智、展现智库之为。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