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工业互联网战略研究智库成立

时间:2023-10-23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辽宁日报

10月18日,在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由中国科协与省政府、东北大学共建的工业互联网战略研究智库正式揭牌。智库将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沿、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等领域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

据了解,共建工业互联网战略研究智库是落实省政府、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智库旨在通过发挥中国科协的组织人才优势和辽宁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优势,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沿、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等领域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服务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智库的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战略研究,分析和预测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定期发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参考模型、成熟度评价方法与行业标准,提供相关发展评估报告和对策研究报告;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组织中国科协学会联合体、科技服务团,针对东北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开展技术服务、产业对接合作;推动工业互联网国际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依托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国内外杰出科学家领衔的前沿理论与技术研讨会,促进工业互联网领域一流学科和一流期刊建设,推动建设博士后工作站。

(责编:孝媛、汤龙)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