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广西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在广西大学揭牌

时间:2024-0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5日电 (付华周)1月4日,广西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广西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

双方达成共识,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好广西机关事务研究中心,聚焦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合作研究,共同谋划重大课题,联合开展重大课题攻关,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形成一系列资政报告与研究成果,推动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互动,致力于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省部级决策咨询重地、理论研究要地、学科建设高地,早日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型高端智库,为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广西经验”。

座谈会上,广西大学相关负责人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自治区党政机关运行服务保障,也承担指导区内高校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政策性住房保障等工作,与广西大学有着高度契合的合作空间。双方此次签约,共建广西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对提升双方产学研合作水平、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共同落实好合作协议各项内容,深化原有的合作,在人才交流、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合力,并将合作事项清单化、合作内容项目化,使合作更加务实有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以及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广西机关事务在科学研究和知识创新领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机关事务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局将通过借助广西大学学科优势和专家学者智力优势,为广大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者提供更大的展示机会和交流平台,以集思广益的方式不断创新和突破,共同推进广西机关事务更为系统性、创新性、前瞻性的探索,努力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广西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