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贵州黔兴高校智库联盟成立

时间:2024-02-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任伟、顾兰云、陈康清

2月6日,贵州黔兴高校智库联盟成立暨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工作启动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云坤,贵州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所在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团队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聚集一堂,共庆“贵州黔兴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喜事,共商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策”。

据了解,黔兴高校智库联盟于2023年12月由省教育厅决定组建成立,首批成员单位由我省17所高校的24个研究团队组成,旨在构建打造“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脑’”的顶级专家智库和综合发展资源库,通过整合各高校优势学科资源,大力开展跨学科交叉协同研究,充分发挥我省高校咨政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合作交流的作用。

会上,省教育厅与黔兴高校智库联盟牵头单位及秘书处签订《“黔兴高校智库联盟”建设责任书》。

“智库联盟是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其成立是一件很重要大事!”陈云坤对智库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把握形势,顺应发展。要主动把握大局大势的变化,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开展有组织的决策服务科研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四区一高地”,把研究方向和精力放到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三是相互搭台,好戏连台。要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推动研究融合、资源整合、成果共享。四是扎根大地,躬耕不辍。要深入调查研究,鼓励大胆探索,广泛探讨交流,产出优质成果。

(来源》人民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