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安徽农业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2024-03-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农业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在合肥正式揭牌。

据悉,区域国别研究是有关世界国情知识体系建构的“基因库”研究,是一个国家走向全球、深入了解世情、构建本国战略的“大国之学”。当前,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国家急需会外语、通国别、精领域的新型人才,急需服务治国理政、大国外交的新型智库。

安徽农业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的成立基于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多语种优势,结合学校农林特色,瞄准省域与国家战略需求,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咨政服务为主要任务。

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教授王玉明表示,未来中心建设将凸显“农”字特色,做好“农”字文章,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精准服务社会,围绕重点国家区域涉农问题进行全方位了解,开展跨学科研究,力争多出开拓性学术与咨政成果。(李腊)

(责编:范晓琳、张磊)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