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黑龙江省社科院构建哲学社会科学高地智助龙江振兴

时间:2016-05-25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黑龙江日报

24日,省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以讲话精神指导新型智库建设,努力构建哲学社会科学高地,智助龙江全面振兴。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哲学社会科学在人类进步过程中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要举措和根本保证,深刻阐明了事关哲学社会科学性质、方向和前途的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为做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要在深入研究龙江全面振兴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属性。要下大力气学习和钻研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于哲学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各个学科、各个环节。三是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任务,增强智助龙江全面振兴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构建对俄研究、历史文化研究、区域经济研究等具有地方优势和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通过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研究方法创新、体制创新。

(来源:黑龙江日报;2016年5月25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