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省社科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中心获评全省优秀

时间:2024-03-15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通报了2023年度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分中心、基地工作考评情况,我院分中心、基地获评2023年度优秀等次。

2023年,院(中心)分中心、基地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理化体系化研究阐释,形成一批标志性重磅成果。先后出版《治大国若烹小鲜:引领新时代的36个妙喻》《我们的现代化》等通俗理论读物,编写《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怎么干——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学习辅导资料》;在《湖南日报》开设“读比喻·学思想”专栏,推出系列通俗化解读文章22期;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红旗文稿》等发表文章200余篇,其中中央“三报一刊”9篇、占全省总量的26.5%,居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第一方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作为全国地方社科院论文唯一代表,入选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的担当作为,发挥了“主力军”和“快速反应部队”作用,为推动全省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