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大连大学智库建设研讨会举行专家探讨智库人才建设

时间:2016-09-2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谢小芳

大连日报讯(记者谢小芳)昨日,大连大学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校图书馆举行,来自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单位、部门专家就资政选题、社会调研、智库人才建设、智库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专家认为,加强智库建设是更好地履行大学智能的需要,也是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需要。大连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尤其是社会科学相关领域,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具备从事智库研究的工作基础。大连大学智库建设必须结合高校优势和特色,明确主攻方向。推进大连大学智库建设,要从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跨学科研究和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升能力,夯实基础。


2015年7月,大连大学成立“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定位为“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新型高校智库,通过研究社会经济热点问题,产生高质量咨政报告,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声誉。中心研究人员随即在当年暑期,深入瓦房店、成都、杭州等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系列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明确了如“瓦房店民营轴承企业去产能的意见与建议”、“大连市房地产去库存的意见与建议”等8个与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的研究课题。

(来源:大连日报 ,2016年09月18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