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智库发展历史进程与发展趋势研究》出版

时间:2019-05-1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湖南省社科院

《中国智库发展历史进程与发展趋势研究》出版(图1)

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贺培育研究员等专家撰写的研究成果《中国智库发展历史进程与发展趋势研究》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进入高速发展期,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深刻地感觉到在关注新型智库建设和研究的同时,也须从历史的角度关注当代中国智库发展的历史演进及其实践。本书从历史发展的维度创新性地划分了智库发展阶段,总结了各阶段的特征并进行了论证,对于中国智库建设发展作出了比较系统和客观的描述,并且尝试性探索了每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于智库建设的思考所体现的不同时代不同的发展要求和特色。本书的出版旨在弥补我国智库研究和实践过程中对于历史梳理不足的欠缺,希望对于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我国智库建设和发展历程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本书的出版也是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坚持智库学基础理论研究,形成的《思想库 智囊团—社会科学院初论》《智库学概论》等研究成果之后的又一研究力作。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