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时间:2022-12-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广禄 李慧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广禄 通讯员李慧)12月15—16日,由江苏省社科联主办,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科研能力(科研诚信)提升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内高校、研究机构、社科联系统、协同创新基地、党政实务工作部门等500多位青年社科骨干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科研能力培训班作为江苏省社科联科研服务平台的品牌项目,一直都坚持聚焦青年学者学术起步阶段的实际需求,精心设置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强化培训实效,为广大青年学者提高科研能力打基础。”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要在认真听课、充分研讨、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的基础上,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升江苏社科研究水平、促进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本领、贡献智慧。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上,与会专家就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范例分析、学科交叉融合助力新文科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和路径研究、决策咨询报告的主题把握与撰写体会、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技巧与案例介绍等作了专题辅导。

据悉,近年来江苏省社科联坚持出人才与出成果并重,不断拓宽青年社科工作者成长成才空间,打造了以科研课题为基础,以科研能力培训、社科调研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科研诚信为支撑的“1+4”社科服务平台。科研培训班通过搭建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突出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社科事业发展需求、社科学者成长关键环节,培育科研精神与素养;聚焦技能增长,结合范例分析,学习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与研究方法;突出能力提升,对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决策咨询、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进行分类指导,为广大青年学者和江苏社科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助力。(责编:齐泽垚)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