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3-08-31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8月31日上午,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立足院(中心)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会上,院(中心)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钟君传达了沈晓明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钟君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若干意见》是省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科学谋划和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对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意义重大。院(中心)要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全面系统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鲜明导向和重大举措,发挥智库优势,努力贡献“社科之为”。

 钟君对院(中心)深入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明确全院(中心)科研要从《若干意见》中深入挖掘重要研究选题,在湖南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长株潭一体化、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质升级、推动建设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推动中非经贸博览会的新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等重大现实问题上集中攻关,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以实干实绩落实好全会精神。

院(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刘云波、汤建军、王佳林、侯喜保,二级巡视员蔡建河,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