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新入职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3-10-28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10月19日至23日,院(中心)举办新入职人员培训班。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王佳林主持开班式,二级巡视员蔡建河,党政办、科研部、人事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近年新入职人员参加。

钟.png

  钟君指出,入职培训能够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环境、转变角色、把握政策、找准定位,是一项关系到院(中心)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工作。新入职人员要成为生力军,必须正确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物质和精神、管理和科研、“小我”和“大我”、压力和动力、“快”和“慢”六对关系,以高尚的德行涵养正气,在勤学善思中涵养底气,在担当作为中涵养志气,立志做一名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

  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设了课题研究、智库报告等专题讲座,同时邀请各行政科辅部门作了院史院情院规、部门职能职责介绍。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人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有效地帮助他们快速熟悉情况、明晰努力方向,为更好融入岗位、进入角色、干事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人事教育部 文雯供稿)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