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社会风险预警与政策模拟评估实验室获授牌“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3-11-17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座谈会在省社科联举行。院(中心)经济社会风险预警与政策模拟评估实验室入选首批试点建设名单,获授牌“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任晓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等同志,为4个试点建设的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及2个培育建设的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授牌。

11111.png

  座谈会上,胡代松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院(中心)提出的工作建议充分肯定。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做了发言。院(中心)政策研究与智库建设部介绍了院(中心)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与进展、前期取得的系列成果、后续推进计划与设想,就做好全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议。

22222.png

  近两年来,院(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智库的数字化转型,提前布局启动建设“经济社会风险预警与政策模拟评估实验室”,旨在适应现代决策即时性、大样本、数字化转型需要,主动站上大力发展计算社会科学这一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风口,为破解我省经济社会前瞻性、综合性、复杂性、精准性决策难题提供新的思维方式、认识工具和科学依据。实验室建设工作得到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  

(政策研究与智库建设部岳洋供稿)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