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24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发布会暨中国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24-01-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陈雅静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记者陈雅静)1月9日,《2024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发布会暨中国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对2024年中国经济增长、投资、消费、进出口、国内物价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粮食产量等方面的年度预测。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翠红表示,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呈现稳中有进、逐步恢复的态势,尤其是服务业消费、聚集性消费恢复效果明显。随着多项政策措施的出台、居民消费预期的恢复,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认为,我国未来的经济增长,特别是高质量发展,最终的核心问题是如何通过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中国经济中长期是相对比较乐观的。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洪永淼表示,我们对2024年中国经济整体发展态势充满信心,从实体经济到服务业都会有全面的、恢复性的增长。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