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4-02-08 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社科网

12月8日,湖南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冬云,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刘文君、衡阳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杨旭明到会祝贺。湖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执令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建雄主持。学校社科联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曹执令当选为主席,刘龙昌、何建雄、王小兵当选为副主席,方小勇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社科联主席曹执令就学校社科联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性,把牢社科工作方向;要坚持服务性,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应用性,助推地方现代化建设;要坚持联合性,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他表示,学校将以社科联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力量,开创学校社科工作新局面,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建湘对湖南工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高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之一,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一支重要力量,湖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强不强,直接关系能否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她强调,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求实效,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作为,有效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坚持社科惠民上出实招,真正做到“为人民做学问”“以精品奉献人民”;要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开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湖南社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