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 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18-07-0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毛明芳、杨常青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  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论坛(图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8日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主办、湖南省科技战略研究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

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论坛于2018年6月30日上午9:00在省委党校举行。湖南省科技战略研究中心是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首批重点智库.专业特色智库之一,重点研究湖南科技战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等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副校(院)长曹健华、刘丹、张思京,副巡视员彭富国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曹健华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郑健龙为论坛发来贺电。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院长陈晓红教授在题为《创新驱动

人才强国》的报告中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已取得的喜人创新成果,结合国内外发展动态从国家层面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专业解读,指出了中国创新实力与GDP发展不相匹配,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现象仍在一定范围内普遍存在等问题,提出要重点关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技术与产业的变革。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在题为《强化科技创新

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指出,创新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是未来湖南实现跨越式、超常规发展,实现中部崛起的重大机遇。当前,湖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还需重点解决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两大关键问题,应当将科技创新融入各级工作与决策中,成为一种自觉。

长江学者、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等均作了精彩报告。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等交流了各市科技创新的做法和经验。领导和专家们的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

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我省发展实际,从各自的研究方向、创新特长、管理领域、地方特色,探求科技创新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机理、战略目标、政策措施与行动方案,对我省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自全省各厅(局)、市(州)、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各市州、县市区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同志为参训对象的全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班学员,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此论坛是一次实现中央与地方政策融通、理论与实践高度统一、战略与措施完美对接的盛会。(毛明芳、杨常青)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