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比利时智库布勒哲尔发布年度报告聚焦全球重大问题

时间:2016-05-19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王晓真

智库布勒哲尔聚焦全球重大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比利时智库布勒哲尔国际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布勒哲尔”)发布了该研究所的2015年度报告,报告总结了该所在2015年取得的成果及其产生的影响力。

2015年是布勒哲尔成立10周年,该报告回顾了布勒哲尔的成立过程及发展沿革,介绍了布勒哲尔的组织架构和理念,展示了2015年布勒哲尔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涉及欧洲宏观经济与管理、能源与气候、全球经济与管理等诸多议题。


布勒哲尔现任董事会主席让-克劳德·特里谢在报告中提出,布勒哲尔所关注的问题与欧洲乃至全球政策密切相关,尽管布勒哲尔还十分年轻,但已经树立了公信力和声望,成为欧洲和世界上最重要的智库之一。这归功于创立者的远见卓识、研究团队的专业实力等因素。当然,布勒哲尔成立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的两年前,欧洲又是人们大胆尝试经济与货币改革的地区,这也为其成功提供了“天时地利”的条件。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5月18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