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山东省社科数据中心启用 搭建“智库立交桥”

时间:2017-07-17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伟

新华网济南7月9日电(张伟) 7月9日,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展开展,社会科学数据中心启用仪式在山东省社科联举行。山东社会科学数据中心将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为山东10多万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社科数据统计、宣传展示、大数据挖掘分析等服务。

据了解,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展分为“风雨历程”“奋进十二五”“创新十三五”三个板块,全面回顾了山东省社科联成立57年来的历史足迹,展示了“十二五”期间山东省社会科学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于2015年底启动建设,是全国社科联系统首批建设的社会科学数据中心。目前,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能够容纳3000万注册用户,具备社科数据统计、展示宣传推介、数据资源共享、在线互动交流、图文视频直播、社科管理服务和大数据挖掘分析7大功能。

山东省社科联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已有21442名专家学者主动注册使用数据中心软件平台,391个机构、100多项成果已在平台展示发布。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表示,社会科学数据中心为山东社会科学发展搭建起了“智库立交桥”。下一步,将完善数据中心的信息采集、分析研判功能,构建以数据中心为枢纽、以各智库资源为单元的“1+N”智库体系,为社科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平台保障。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绍军则认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实现了社科领域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为全省10多万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了社会科学服务一体化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活动围绕实施社会科学传承创新战略和大数据战略两大主题进行。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