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举办新型智库建设论坛

时间:2023-10-2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海南日报

10月19日,全球贸易之窗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助力“两个基地”建设论坛。活动期间,海南自由贸易港东南亚投资中心在全球贸易之窗揭牌成立。

此次论坛汇聚东南亚国家等相关协会组织、专家智库、企业代表,围绕海南如何打造“两个基地”进行探讨,为国际经贸合作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会上,全球贸易之窗、海口江东新区分别进行品牌与项目推介,介绍海南自贸港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与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分享环节,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海南大学、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中国办公室、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主旨演讲。

揭牌成立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东南亚投资中心旨在搭建海南与东南亚等境外国家和地区分享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商机的交流平台。该中心将为东南亚等境外国家和地区企业来琼投资、中国企业投资东南亚等境外国家和地区提供咨询和服务;与东南亚等境外国家和地区互设商务代表处,为入驻机构和企业提供便利化措施;加强同东南亚等境外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等的联系,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表示,希望海南自由贸易港东南亚投资中心做好自贸港政策和“两个基地”的宣传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东盟,吸引更多的东盟企业进入中国。

全球贸易之窗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贸易之窗是海南“百国千企”计划的首个载体,成立“海南自由贸易港东南亚投资中心”将为海内外企业双向投资、落地海南提供各项支持服务,同时发挥枢纽作用,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国内外企业资源链接。

(责编:刘杨、蒋成柳)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