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长沙市第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举行

时间:2024-01-03 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长沙市社科联

12月20日,长沙市第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院)主席(院长)陈澎,市政协副主席黄锋出席。

陈澎对一年来全市社科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中央关于哲学社科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以文辅政、加强社科普及、抓好人才培育,围绕打造“三个高地”、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重大问题,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成果,巩固“我在长沙听理说”“学习的声音”等品牌活动,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科整体发展战略,为加快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彰显社科担当、贡献社科力量。

胡代松表示,近年来,长沙市社科联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让长沙深厚的红色文化融入血脉、植入基因、铸入灵魂;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基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活动,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作用;坚守服务恒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着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研究成果;坚固学问初心,牢记“三问三看”,努力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来源:湖南社科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