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1-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陆航 葛星

本报讯 (记者陆航 实习记者葛星)1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开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新局面,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国家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智慧。

当今时代比人类历史上任何时代都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之间开展深入、多向度的对话与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提出,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高校要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科研环境、一流学科等方面多下苦功,筑牢“大文科”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推进落实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哲学社会科学力量。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表示,哲学社会科学应更好地回应社会问题、引领思潮,为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呼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怀有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创新,敢于成为时代发展的引领者,为促进学科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深入分析了该校“大文科”科研现状,并对未来“大文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进行综合部署。他表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是西安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要工作及重要抓手,西安交大将以此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体制机制管理,紧抓基地及重大项目,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