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湘智库论坛分论坛(二)综述

时间:2015-12-15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黎

湖湘智库论坛分论坛(二)综述

张黎

湖湘智库论坛分论坛(二)综述(图1)


2015年12月12日下午,湖湘智库论坛分论坛(二)在蓉园宾馆8号楼三楼举行,近三十位论文代表参与。分论坛(二)共分为上下半场。

上半场由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泽应教授主持。9位论文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分别为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左宏副处长、张家界市委党校李宗利教授、怀化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张应军研究员、湖南城市学院匡列辉副教授、株洲市创建办胡旭副主任、湖南科学大学李爱军博士、常德市委党校刘腾飞老师、吉首大学魏伟老师及李凌霞老师。发言人围绕打造“党政决策支持系统”、生态补偿制度创新、竹工艺产品创新、国家粮食安全、交通发展方式调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医患纠纷化解、文化产业类上市公司经营绩效、民族村寨旅游扶贫模式等主题作了发言。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吴克明教授对主题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认为此次论坛组织方精心的安排、主持人深厚的学养、发言人充沛的准备,为论坛的成功举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论文作者来自不同领域,但均关注现实问题,选题独到,对策性很强,为湖南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进行了有益的前期研究。

下半场由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王义高教授主持,共7位论文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分别为湖南科技大学曾世宏副教授、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易庆安副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何远展博士、湖南省社科院詹湘东博士、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处王灵芝副主任、湖南医药学院杨子潞老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许小明老师,发言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产业升级、农村垃圾治理、南岳宗教与文明对话、区域生态系统创新、湖南“十三五”就业问题、省际边缘区域协同发展、县级众创空间创建等。长沙学院经管系钟云华副教授对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发言人选题具有创新性,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关照,呼应了现实问题,兼顾到了客观与微观,发言精彩、分析深刻、对策务实,但还有一些对策值得商榷。针对具体研究中的薄弱之处,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于如何发挥智库功能、写好政策建议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编辑:内容管理员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