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天津)高峰论坛开幕

时间:2023-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8月28日电 (记者陈伟光、武少民)28日,由天津市政府主办、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天津市公安局承办、公安部网安局和滨海新区政府协办的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天津)高峰论坛在天津开幕,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国际反病毒大会也同期召开。

本届高峰论坛围绕“共建网络安全,共治网络空间”主题,举办了高峰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网络数据人工智能安全治理等3个平行分论坛以及第四届国际反病毒大会和“天网杯”网络安全大赛,旨在汇聚全球智慧力量,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共建网络安全、共治网络空间。

第四届国际反病毒大会以“构建数字安全屏障,助力全球经济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外权威专家、业界人士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构建全球网络安全智库,提升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助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大会期间,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还与多家知名高校、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在科研攻关、项目合作、数据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编:焦隆、周婉婷)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