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喜讯:《毛泽东研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第10版)

时间:2023-12-29 来源:毛泽东研究 作者:毛泽东研究

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编委会通知,《毛泽东研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第10版)之“中国政治”类的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已经出版了1992、1996、2000、2004、2008、2011、2014、2017、2020年版共9版,主要是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估与订购、为读者导读提供参考依据。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在2008年之前每4年更新研究和编制出版一次,2008年之后,改为每3年更新研究和编制出版一次,每版都会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在研制方法上不断调整和完善,以求研究成果能更科学合理地反映客观实际。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从2021年10月开始研究,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 32 个单位的 148 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 9473 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 1987 种核心期刊。

《毛泽东研究》是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湖南省毛泽东研究中心承办的大型学术理论刊物。创刊于2014年7月,现为双月刊,每逢单月28日出刊。创刊以来,获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湖南省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毛泽东研究》常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党史党建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毛泽东生平与实践研究、当代中国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等栏目。坚持积极探索和反映毛泽东研究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和新动态,积极探索和思考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中的新理论、新实践、新成果,旨在为加强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打造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平台,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期刊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各级领导、编委、专家、作者和读者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在此,编辑部全体同仁衷心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毛泽东研究》的各级领导、编委、专家、作者和读者朋友。我们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勇攀新高!
官方采编系统:https://ymzd.cbpt.cnki.net

(来源:毛泽东研究)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