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山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揭牌

时间:2023-12-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李永杰

本报讯(记者李永杰)12月23日,岭南发展论坛(2023)在中山大学举行。会上举行了中山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并发布《岭南发展报告(2023)》。报告称,展望2024年,可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协同供给侧数智化转型与需求侧国内统一大市场的合力,优化投资结构,减少低效投资,发挥消费增长的内生动力作用,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就业,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进入以“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主要特征的新发展阶段。

报告认为,粤港澳大湾区需进一步克服制度差异,推进各类要素便捷流动,加强规则衔接与机制对接,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与世界级城市群。

论坛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中山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