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24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长沙开幕 杜占元 杨浩东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4-04-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晗)30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2024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长沙开幕,中国外文局局长、中国翻译协会会长杜占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杜占元说,本届年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发挥翻译行业融通中外的使命担当。展望我国翻译行业未来,要聚焦国家需求,加强国家翻译能力建设,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发挥中国翻译协会引领作用,加强协同联动,拓展对外交流互动,不断提升中国翻译界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积极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不断探索人工智能新技术在翻译领域的应用场景,推动新技术赋能国家翻译能力建设,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杨浩东说,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既要“中国翻译”,也要“翻译中国”。当前,湖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改革创新,让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将以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翻译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交流合作,种下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种子”,将中国思想、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传播得更远更广,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沟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湖南努力。

本次年会还将举办多场论坛及展览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