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围观·破圈——区域景区协同发展趋势研讨会暨2024东北旅游景区联盟大会”在吉林长春召开

时间:2024-01-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赵徐州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记者赵徐州)1月10日,“围观·破圈——区域景区协同发展趋势研讨会暨2024东北旅游景区联盟大会”在吉林长春召开。

会议就加强各景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提升大东北旅游的整体竞争力等话题展开研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表示,当前文娱旅游成为新的旅游消费点,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影视+旅游”“演艺+旅游”“赛事+旅游”“娱乐活动+旅游”等产生了更加多元的排列组合,赋予了旅游行业更多的机遇和无限的可能性。沈阳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孟繁涛提出,哈尔滨冰雪旅游的火爆“出圈”在给东北地区冰雪旅游产业提振信心的同时也带来诸多启示,我们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突出城市特色,维持冰雪产业的热度,让冰雪经济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伪满皇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志强认为,当前已经进入了新的旅游时代,景区需要适应新的变化,做好自身的文化、内容等,不断更新迭代、创新升级,提升用户体验,推动东北地区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东北全面振兴。

会议由东北旅游景区联盟、伪满皇宫博物院主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