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第二届“海南公共外交发展论坛”(2024)在海口举行

时间:2024-01-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月19日—21日,由海南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公共外交发展论坛”(2024)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高校与研究机构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海南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海南大学教授周伟主持,国防大学教授朱成虎、吉林大学教授刘德斌、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荆学民,南京大学教授徐新、察哈尔学会学术委员会柯银斌副主任、海南大学毕研韬教授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海南公共外交”。论坛分为嘉宾主旨发言和两个平行分论坛。在主旨发言环节,六位嘉宾分别以中美关系大背景下的公共外交、新时代中国公共外交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国际政治传播视野中的公共外交、企业公共外交能力及其提升、以色列在美国的公共外交纵横谈、把脉中国国际传播:问题与对策等为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在平行分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的中国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创新、南海命运共同体构建与环南海公共外交、面向印太对外开放门户打造与海南公共外交、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公共外交与国际传播等四个议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热烈讨论,形成了诸多共识和政策建言。

据悉,“海南公共外交发展论坛”是海南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打造的学术品牌之一,定期围绕公共外交研究和海南公共外交发展举办相关的研讨活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探索贡献学术力量。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