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改造中国与世界:青年毛泽东与民族复兴道路探索”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24-01-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明海英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明海英 通讯员阮东彪)2023年12月28——29日,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主办的“改造中国与世界:青年毛泽东与民族复兴道路探索”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青年毛泽东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故事,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是革命精神传承的生动教材,是思想解放的生动教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担当‘一师是个好学校’的使命”。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甘文波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努力提升理论认知和实践能力,在政治认同度、责任意识度、思维理性度、身心健康度等方面增强育人实效性。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与会学者深入阐述了毛泽东同志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奠基性独创性贡献,多角度解读了毛泽东思想,深刻分析了青年毛泽东探索中国出路的条件、思想及其重要启示。研讨会“以文会友”,思想共享。同时开辟了六个分会场,来自全国的相关专家学者50余人做了主题发言。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